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深度报道

在哪里都读不懂中国!

 
 
 

日志

 
 

宜化集团乌拉山化肥厂污染成红湖 环保局称生活污水  

2013-06-29 17:40:04|  分类: 生态环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乌拉山化肥有限公司对面,就是一片宛如“红海”的开阔水面,暗红的污水散发出浓重的氨味,岸边则是大量白色泡沫

铁路将这个名为王六壕的湖泊一分为二,但铁道两侧都是暗红色的污水

  附近村民反映,乌拉山化肥公司将污水排入湖中,但乌拉特前旗环保局称湖中污水系生活污水

污水通过铁道桥排入铁道南面的湖面

暗红色的污水在通过铁道桥后一路向南流去,并形成了铁道南侧的暗红色湖面

  乌梁素海是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的著名景观,但由于污染当地又添一景。

  内蒙古乌拉山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化)是乌拉特前旗的支柱企业。在该企业的门前,有一片被当地百姓称为王六壕子的湖泊,但现在,这一片颇为广阔的湖泊已经被暗红色污水填满,远望之下,犹如“红海”。

  “你去闻闻那个水,铁道南面那个水有一股煤化工味,特别冲,这就是化肥厂排出来的煤化工的水。”一位居住在兵团二师供应站的居民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这个污水排了好多年了,你问附近的人,谁都知道。”

  “这个湖里原来存的就是山上下来的雨水,我上班的时候,里面还有鱼,现在里面都是化肥厂的污水,什么也没有。”一位住在企业附近的退休工人告诉记者。

  而在当地环保局给记者的一份说明中,却声称这些散发着刺鼻氨味与苯类气味的污水是生活污水。

  2007年7月3日,当时的国家环保总局(现环保部)公布了全国第一批6个“流域限批”城市,乌拉特前旗所在的巴彦淖尔市被列入其中。在流域限批之后,巴彦淖尔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摘掉了流域限批的帽子。然而在流域限批6年之后,该地区却依然存在严重污染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3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