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深度报道

在哪里都读不懂中国!

 
 
 

日志

 
 

2012年重大污染事件盘点 曝光涉事企业黑名单  

2013-03-29 08:21:10|  分类: 生态环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2012年,越来越多的新名词因污染而进入人们的视野,如PM2.5,、雾霾等。环保形势如此严峻,却依然不乏有企业对环保部门的监管无所畏惧,排污继续,甚至有当地环保局亲自操刀上阵给予遮掩的丑剧发生。重信网小编一一盘点如下:

1,在安徽省铜陵市马冲村,金昌冶炼厂排出的PH值达到2的强酸性污水从农田中穿行而过,留下刺鼻的二氧化硫味道,涌向长江。马冲村的村民告诉记者,由于金昌冶炼排出的废水含有大量二氧化硫,马冲村的村民基本都有呼吸道疾病。

安徽铜陵:金昌冶炼厂排污入长江超过40年,却无所改善。

2,山西省大同市经济开发区西南方靠近御河的污水排口处,大量灰黑色的污水从宽约5米,高约2米的污水管道中流出,注入御河。污水散发着制药污水特有的臭味,从排口流入御河后,又在约300米后流入桑干河。“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成为了太阳照在污水河上。

 山西大同:国药集团山西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大量排放未经处理的药厂污水一年多了,桑干河变黑河。
 
3,天煜煤化厂区伫立着大大小小十几个烟囱,每隔十几分钟,这两个烟囱就冒出浓浓的黄色烟雾与黑色烟雾。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呛人的二氧化硫气味。环保局工作人员称已经责令天煜煤化停产,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滚滚黑烟、黄烟冒出。
 
 
河北武安:天煜煤化在环保局介入调查后依然排污
 
4,金桥益海氯碱有限公司将碱性污水直接排进盐河中。连云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更是为企业辩护称金桥益海在2012年3月初才开始试生产。而在金桥益海的公司网站上,该公司称自己于2011年3月20日15时38分试车成功。
 
 
江苏连云港:金桥益海氯碱有限公司将碱性污水直接排入盐河
 
5,城门山铜矿修建的新的尾矿库距离新联村一户村民的家仅约20米,与九江市第二大淡水湖,越冬候鸟保护区赛城湖仅一坝之隔。记者询问铜矿一位负责人,尾矿库底是否做了防渗漏处理,这位负责人给出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铜湖底的淤泥层可以防渗漏。
 
 
江西九江:城门山铜矿将一个自然湖泊铜湖改造成尾矿库,在未进行防渗等处理措施的情况下,将尾矿废液直接排入铜湖。
 
6,江苏省宿迁市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沃特凯尔化学品有限公司排出的污水直接流入新沂河。附近的村民对于污水之毒吃够了苦头:“现在这水流到新沂河里,河里的鱼虾什么都死完了。”当地环保局调查后居然称:“沃特凯尔清淤,污水不慎外排。”
 
 
江苏宿迁:沃特凯尔化学品有限公司排出的污水直接流入新沂河
 
7,位于河南省新安县懈寺村200米左右的尾矿库并没有一般尾矿库严整的规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尾矿坝,没有护坡,没有铺设防渗透膜。新安县安监局的一位负责该尾矿库安全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没看到过该尾矿库的手续。
 
 
河南新安:香江万基将尾矿废液直接打入未经任何施工加固的山沟
 
8,永安药业是国内乃至全球牛磺酸行业的龙头企业,现有产量占国内总产量近50%。但是就是这样一家龙头企业,却给周边的环境带来了极大的破坏。
 
 
永安药业:在2011年底就因为排污被国家环保部挂牌督办,该企业如果在2012年6月底之前不能完成限期整改任务,或将被责令关闭。然而就在这样的层层重压之下,永安药业依然坚持排污。
  评论这张
 
阅读(15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