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深度报道

在哪里都读不懂中国!

 
 
 

日志

 
 

警方公布钱云会案认定依据 目击者称被教作证  

2010-12-31 09:33:08|  分类: 深度报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清村主任案追踪

  29日深夜,温州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报告乐清市钱云会死亡案进一步调查结果,该案被认定为交通肇事案。案件第一目击证人说,没有看到有人将钱云会按到车下;另一“目击证人”则称,事发时没有在现场,是有人让她去作证。

  >>认定依据

  三大依据排除谋杀


  29日23时许,温州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报告钱云会死亡案件调查结论。全国数十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一直持续到30日凌晨。温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沈强、刑侦支队队长陈星际等现场接受记者提问。

  警方称,排除“谋杀”的依据包括:一是审查嫌疑人供述的真实性、他与死者是否有利害关系、是否受人指使等情况,从而排除了其主观故意的可能。二是开展了现场调查访问。既对所有证人重新进行询问、调查,又对目击证人钱成宇和网民提出的“第二目击证人”黄迪燕进行询问,确定并无“谋杀”行为被直接目击。三是根据勘查,现场留有明显刹车痕迹、尸体拖痕、人车碰撞痕迹,与被人强行压住碾轧的行为不符。

  >>肇事经过

  钱云会负次要责任


  警方称,认定交通肇事案的依据是:25日,费良玉(32岁)驾驶车牌号为“皖K5B323”的大货车从虹桥湾底村运送石料,前往临港开发区围垦工地。9时45分许,途经虹南大道蒲歧镇寨桥村(村口)地段时,遇行人钱云会(53岁)在车前方道路右侧向左横穿,费良玉向左打方向盘并刹车,避让不及,车头左侧碰倒钱云会,左前轮碾轧其胸颈部,致其当场死亡。

  警方称,费良玉无证驾驶严重超载机动车辆,发现行人后采取措施不力,应负交通事故主要责任。钱云会未确认路面安全情况下横穿道路,应负次要责任。

  发布会提问环节问答

  警方没有殴打死者家人

  问:家属称钱云会是被一个电话叫出来后发生意外的,有无调查此电话?

  答:打电话者为同村村民王某,主要是说村里的事务,和案件无关。

  问:钱云会的二女儿和女婿说自己被关了50多个小时,这是否合法?

  答:死者女儿、女婿被关押的说法是误解,办案人员是找二人配合调查,也得到了他们的同意。二人12月25日下午被带走,26日下午离开公安机关,总共23小时,符合相关规定。

  问:钱云会的二女儿和女婿在被“抓走”后为何遭到殴打?

  答:二人在配合调查的23小时里,没有受到殴打。

  问:为什么不能测车速?

  答:我们请了专业的机构,他们说条件限制没有办法测速。

  问:公安发布的照片上保险杠上的钻孔以及擦痕,与网民发的照片不一致,如何解释?

  答:公安的责任心不允许我们作假。网民的照片我们不能保证,但是我们的照片是绝对真实的。接到报警很快到达现场,是因为附近正好有巡逻的,当时有村民阻挠,交警尊重村民意见没有直接勘查。

  问:关于钱成宇和黄迪燕是“目击证人”的说法,及他们描述的事故过程,公安机关进行了怎样的调查?

  答:钱成宇没有看到有人把钱云会按到地上用车轧,看到的是(钱云会)被车压倒在地上的情况。黄迪燕是邻村华一村的妇女。据她交待,当天她没有到车祸现场,她是听了村里一些传言,然后到寨桥村看热闹。有人和她说现在记者很多,讲得好可能有人给钱,于是她接受了采访。第二天,钱云会的女儿找到她,叫她继续这样讲。她回家(把情况)告诉老公,她老公给公安机关打电话,说她在讲没有看见的事情。

  讲述

  目击者一没看到钱云会被放车下


  寨桥村村民钱成宇是目前确认的事件第一目击者,因为涉嫌围攻民警,现被公安机关控制。在乐清看守所里,钱成宇讲述了事发当时他所看到的情况。

  钱成宇说,事发马路宽约16米,他从四五米远处看见肇事车,他过马路后离车有1米多远的距离,看到车停下在这里(马路左边)。“我说这个车那边不走你走这边,我从旁边走,看见村主任被(轧死)”。

  对于是否看到4个人抬着钱云会将他放到车底下,钱成宇说:“这个我没看到。”

  目击者二有几个人让我去作证

  继钱成宇后,黄迪燕也一度自称是目击证人。黄迪燕说:“有人叫我去做好事,说这样你女儿(的病)会好起来,你(的病)也会好起来。我问好事怎么做,他说这个人被人谋杀了,手被人拉住,脖子被人掐住,喊救命。”

  对于是否看到有人把钱云会按住,黄迪燕:“我没看到,有几个人让我说看到了,去帮他作证,(官司)如果赢了,女儿(的病)也会好起来。”

  肇事司机行人突然快速穿过

  费良玉说,(事发)道路右道封闭,只能左侧通行。他正常行驶时,前面突然有一个行人从道路右侧向左侧横着走过去,当时行人的速度很快,他们直线距离只有五六米远。“我的第一反应先是鸣笛,他没有理继续往前走。我紧急向左打方向并刹车。”

  费良玉说,因为雨天路比较滑,而且是载货重车,他没有避开。事发后,他下车跑到前面去看,人已经被轧到左前轮下面,“当时,我自己判断,他已经死了,我用手机打110报警。”

  据《东方早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新华社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